央视电视剧频道创10年来收视新高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1月04日 16:32
央视网 | 2019年01月04日 16: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8年,央视电视剧频道突出主题主线,精准研究谋划,集聚优势资源,促进央视电视剧传播力影响力再上新台阶。频道全年收视份额达4.54%,整体收视排名继续保持全国上星频道第一位,创下10年来收视新高。

  一是圆满完成重大主题宣传。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先后推出《岁岁年年柿柿红》《最美的青春》《黄土高天》《大浦东》《奔腾岁月》《姥姥的饺子馆》等剧目,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优秀剧目展播,形成重点突出、高潮迭起的主题宣传声势。

  二是影响力全面提升。2018年全国网收视排名前20的剧集中,央视占17部;全国网收视排名前10的剧目中,电视剧频道独占7部。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整体收视份额较2017年继续提高,先后推出《娘亲舅大》《初婚》《诚忠堂》《开封府》等题材丰富、类型多样的作品,“好剧好看,合家欢乐”的品牌特色进一步凸显。其中,《娘亲舅大》平均收视率2.04%,平均收视份额8.30%,创2018年度全国电视剧收视最高点。

  三是提升剧目播出效益。精研剧场及受众定位,以放大节目编排集聚效应为着力点,综合采用精细化分析、系列化编排、主题化播出等多种手段,大幅提升剧目资源利用率和播出效益。2018年,频道单日收视份额排名全国第一的天数达166天,比2017年增加35天,多项数据指标均创下电视剧频道成立以来的最高纪录。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电视剧频道创10年来收视新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