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跟进报道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11月12日 10:58
央视网 | 2018年11月12日 10: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7日至9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央视财经、中文国际、外语频道密切关注,及时展开报道。

  财经频道挂标推出“聚焦世界互联网大会”系列报道。一是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围绕贺信中“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全球数字化发展”等关键词,释放小米、网易、百度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及国际社会的积极反响和高度评价。二是独家进行“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大小屏直播,邀请中科院专家进行解读,点评今年领先科技成果的产业前景和投资机会。三是紧扣大会主题和热点论坛,以“记者连线+论坛动态+大咖专访+案例调查+国际通路评论+新媒体直播”等方式,推出人工智能、5G时代、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等全球互联网产业调查和趋势前瞻深度报道。四是践行“先网后台”理念,以微视频为抓手,释放实时看点,形成一个点位、多种形式、全网推送的报道机制。

  中文国际频道在《中国新闻》重点档播发“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新闻,关注互联网大会最新情况;派记者到大会现场,介绍互联网大会上展示的多种新技术新产品;引入紫光集团副总裁、维信诺品牌中心总经理等人同期,探讨互联网技术发展趋势和动态。

  英语频道融媒体报道大会动态,通过新媒体直播、记者连线、自采成片等多种形式带来全程跟踪报道;联动全球资源制作全方位配合报道,多角度聚焦全球互联网发展现状及应用,介绍前沿科技成果;深入解析中国及全球互联网发展趋势及面临的挑战,邀请嘉宾讨论人工智能给各领域带来的革新,关注中国如何把握机遇成为互联网强国。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跟进报道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