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持续深入聚焦进博会盛况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11月08日 10:58
央视网 | 2018年11月08日 10: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央视新闻中心、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外语频道持续深入报道首届进博会盛况。

  新闻中心一是重点聚焦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引发热烈反响。《新闻联播》播出“与世界共享未来——习近平主席开幕式主旨演讲引起强烈反响”“海外各界积极评价习主席进博会开幕式主旨演讲”,汇集世贸组织总干事、多国各界人士、国际主流媒体以及国内工商界对习近平主席演讲的理解和高度评价,表达对中国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的期待;央视快评《海纳百川 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焦点访谈》“新时代 共享未来”、《环球视线》等延伸解读进博会的意义和影响。二是特别直播节目《新时代 共享未来》探访“食品及农产品展区”,通过嘉宾解读、记者连线及配合短片等带领观众进行舌尖上的进博之旅。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制作《中国经济是大海,不是小池塘!》,发起11场打卡进博会移动直播,话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阅读量达3亿次,“打卡进博会”阅读量近1亿次。

  财经频道推出75分钟特别节目“进博会之夜”,包括“直通上海”“主动开放”“中国需求”“全球市场”四大版块。充分报道各方热议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专访立陶宛总统及英国、匈牙利、智利等国政商界人士,分析进博会对促进全球贸易发展、维护多边贸易政策的重要作用;连线前方记者,介绍进博会最新情况,解密参与国风雨无阻参会故事,彰显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与世界共享未来的坚定决心;推出“大使探馆”“大咖逛展”“进博会首发”等特色版块,多角度观察会场情况;上海和北京两地演播室联动直播,关注进博会后上海系列新政,权威解读进博会意义;央视财经新媒体同步推出新媒体直播,观看量总计63.8万次。

  中文国际频道《直通进口博览会》特别报道播发“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市场 世界机遇”等消息,采访知名企业家,展示国际社会积极评价;连线前方记者为观众呈现“舌尖上的俄罗斯”美食,并邀请专家辅助解读;探访加拿大馆,展现加拿大健康生活理念;《全球智库看中国》连线英国伦敦经济与商业政策署前署长,畅谈进博会意义。

  外语频道持续做好习近平主席开幕式主旨演讲解读,结合中国扩大开放承诺举措,邀请中外专家深入分析点评;跟进商务部《电子商务推动消费升级报告》、国际海运年会2018大会等进博会动态,探访现代化展馆,介绍高端装备、高科技、新型农产品等亮点;释放中国持续开放决心,专访世界银行行长、世界贸易中心执行主任、法国前总理等嘉宾,关注各方对中国扩大开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贸易合作的肯定与期待;强化用户体验,新媒体发布原创H5产品《上海四十年》,对比40年前和当下上海的变化。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持续深入聚焦进博会盛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