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持续关注强台风“山竹”来袭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9月18日 16:07
央视网 | 2018年09月18日 16: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在广东沿海登陆,这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央视新闻中心、中文国际频道重点版面持续多形式跟进,多角度全方位递进报道。

  新闻中心一是从9月15日20时起加大对台风“山竹”的报道量,在多时段打开直播窗口,推出“迎战山竹”特别报道,全方位呈现台风过境给当地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和各地党委政府应急措施。截至9月17日9时,累计直播48场,发回报道110多条。二是加大报道力量。从国内11个记者站抽调精干力量,协同部分省市电视台组成22路直播报道团队,在广东、香港、澳门、广西、海南、云南、福建提前布局,及时关注各地灾情,播发气象、交通、民航等服务信息。三是新媒体“零时差”跟进。“央视新闻”新媒体发起12场移动直播,以平均每4.5分钟一次的发稿频率,在专题页更新集纳相关稿件320余条,综合阅读量超8000万,微博话题“台风山竹来袭”阅读量超7.8亿。

  中文国际频道持续跟进动态消息,各档新闻及时报道台风路径以及国家防总、水利部、铁路民航等部门权威消息,做好预警和服务;推出新闻观察,结合专家解读和气象台分析,科普“山竹”强势原因和台风防御信息;高频次连线香港、广东等地记者以及气象台,实时介绍前方最新情况和当地应对工作;《中国舆论场》通过“卫星直播连线+独家约采记者观察+网友征集小视频”形式进行报道,展示台风影响,极具现场感染力;播发大量地方台以及地方记者站小片,直观展现台风的影响力和当地居民生活状态。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持续关注强台风“山竹”来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