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重点报道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9月05日 14:58
央视网 | 2018年09月05日 14: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月3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央视多形式重点报道。

  一是重点聚焦习近平主席主旨讲话。精心设计时政镜头,合理调集会场内外画面,全景呈现各国贵宾到达人民大会堂、习近平主席迎候等重要仪式场景,充分展现峰会隆重热烈的氛围。主旨讲话结束后,邀请嘉宾第一时间提炼要点、亮点,并深入分析解读讲话内容。《新闻联播》播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等消息。《环球视线》以《中非友好大家庭 新老朋友再聚北京》为话题,剖析习主席主旨讲话的重要内容和对于中非合作的重要意义。

  二是配合报道充分解读。《经济信息联播》深入解读习近平主席主旨讲话,并报道国际社会的热烈反响;《央视财经评论》推出专题评论,邀请经济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打造“中非命运共同体”等话题;《中国新闻》自采多条综述性观察类报道,反映非洲国家和国际社会对习主席讲话的积极反响。英语频道聚焦习近平主席主旨讲话内容和各界热烈反响,中非多国嘉宾深入解读习主席关于中非关系新主张、中非合作新举措、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全面阐释;采访中非各国政要及与会政商界嘉宾,介绍其对习主席主旨讲话的评价,展现对中非友好合作及中非关系发展的期待。

  三是新媒体平台持续聚焦。“央视新闻”新媒体全程直播,全网推送习近平主席主旨讲话;发布《【V观】习近平:中非双方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合作共赢之路》等视频;开启“非凡之约 相聚北京”24小时不间断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超230万。“央视财经”新媒体通过图文、微视频、九图等形式对中非合作论坛进行报道。央视网推出《习近平话“中非兄弟情”》等时政特稿及《习近平古语今言话中非友谊》《【一图解读】实实在在的中非合作之“路”》系列图解;截至9月3日,相关帖文总浏览量超3375万次。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重点报道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