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预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8月23日 11:27
央视网 | 2018年08月23日 11: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央视新闻、中文国际、法语频道持续预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新闻频道一是直播外交部中外媒体吹风会,第一时间对外公布论坛时间、主题及习近平主席将主持峰会等重要信息。二是《新闻联播》围绕中非合作的具体项目,以吉布提国际自贸区、亚吉铁路为案例并结合相关人士采访,展示中非合作成果,指出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生命力蕴含于互利共赢的合作之道。三是推出“中非合作世界说”系列报道,广泛采访非洲国家以及亚洲、欧洲、美国各界人士,表达对峰会的期待。四是“央视新闻”新媒体第一时间发布《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举行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推出《中非合作高端说》《中非合作世界说》等系列报道,采访加纳总统、加蓬总统以及美国、埃及、阿联酋等国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士。

  中文国际频道全程直播中外媒体吹风会,并通过《中国新闻》栏目头条及时进行延展报道,通过呈现王毅外长多段同期,详细介绍峰会议程、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重点及会议预期成果等。

  法语频道在中外媒体吹风会直播特别节目中,播出频道自制相关背景新闻短片,并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详细介绍中非合作论坛的“前世今生”,解析当今复杂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下召开峰会的必要性和相关议题。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预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