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积极预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8月22日 09:09
央视网 | 2018年08月22日 09: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举行。连日来,央视新闻、外语频道积极进行预热报道,为峰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新闻频道一是《新闻联播》聚焦多方点赞中非合作,结合记者对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南方中心执行主任科雷亚等人的采访,充分肯定中国协同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共同发展,并指出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意义重大。二是持续推出系列报道《中非合作高端说》,紧密围绕本次峰会“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主题,结合各国的不同发展与合作内容,专访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几内亚总统孔戴等多位非洲国家元首,展现非洲国家对本次峰会的期待。

  外语频道一方面组织记者深入非洲多国,报道中非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不同领域的合作发展成果。另一方面主动设置议题,借外嘴发声,营造积极舆论氛围。邀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埃及外贸和工业部下属的中央进出口政策部的官员和学者发表《为何中国可以在非洲提供援助?》《非洲敦促制定快速发展计划》等评论文章,诠释中国对非援助的方法和成就,展现中非携手合作实现双赢。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积极预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