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重点聚焦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会晤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7月30日 14:43
央视网 | 2018年07月30日 14: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27日,央视新闻中心、中文国际频道、央视网持续重点报道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

  新闻中心一是突出报道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同俄罗斯总统举行会晤,会见乌干达总统、土耳其总统、阿根廷总统、印度总理、巴西总统等时政要闻。二是聚焦习近平主席讲话引发的国际反响。《新闻联播》播出《各界积极评价习主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讲话》,配发《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进行解读;采访多国政府官员、学者和媒体人士,畅谈中国维护多边主义、构建开放型经济、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再创第二个“金色十年”等;《环球视线》深入探讨金砖机制重要作用,阐述习近平主席对金砖合作提出的四点建议。三是关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动态,连线前方记者介绍金砖国家领导人拍摄全家福、共赢是峰会高频词、第四次工业革命须掌握在多数国家等内容。四是“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移动直播《正直播|聚焦金砖 看南非此时此刻》,展现金砖会晤现场风采;持续更新央视新闻移动网专题、《时政新闻眼》特稿等,截至7月26日共发稿107条,阅读总量超7200万次,32条独家V观阅读量3451万次,5场移动直播总触达338.2万人次,微博话题“习主席出访”累计阅读量2.2亿次。

  中文国际频道滚动播发习近平主席出席会晤、发表重要讲话、会见他国领导人等头条新闻;围绕“金砖国家在非洲: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共谋包容增长和共同繁荣”主题,自制《媒体焦点:金砖国家团结合作开放共赢》,汇聚南非《独立报》等正面评价,聚焦成果共识,突出合作共赢;《今日关注》邀请权威专家解读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分析评论《金砖国家领导人约翰内斯堡宣言》。

  央视网推出多篇图文稿件,聚焦出访细节。图解报道《纵论合作之道 擘画金色十年——习近平金砖峰会上的精彩瞬间》盘点习近平主席参加10次金砖领导人会晤演讲金句,展望本届会晤重要意义;首次与国广、国际视通在海外社交平台联合发布近40条微视频,总浏览量近500万,284条多语种出访帖文总浏览量已超2050万次。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重点聚焦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会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