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持续重点报道习近平主席出访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7月27日 14:40
央视网 | 2018年07月27日 14: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继续在南非的访问行程,央视新闻、财经、中文国际频道持续跟进报道。

  新闻频道一是重点报道习近平主席出席拉马福萨总统举行的欢迎暨庆祝中南建交20周年晚宴、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等重要活动。二是快速跟进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的反响,播出“工商界人士积极评价习主席讲话”报道,采访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成员、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首席财务官以及非洲、拉美、亚太各新兴经济体国家官员、学界和媒体界权威人士,评价中国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中的重要作用、中国维护世界经济以及全球贸易秩序平衡的贡献等。三是连线前方记者,带来约翰内斯堡进入金砖时间、为全球经济治理提供更好中国方案、中国引领“金砖+”等现场观察,实地探访北汽南非工厂,展示中南产能合作项目。四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平台已发稿89条,总阅读量超5800万,其中,21条独家V观阅读量2433万,4场移动直播总触达338万,微博话题“习主席出访”累计阅读量2.1亿次。

  财经频道推出“金砖时刻”“金砖之夜”特别报道。以《经济信息联播》《国际财经报道》《第一时间》《中国财经报道》作为资讯播出窗口,联合“央视财经”新媒体,整合通路资源,做好金砖会晤新闻报道;打造自主策划专题报道,以典型项目探访+数据解读方式,梳理金砖国家间加强互助合作的阶段性成果,推出“金砖国家经济观察”“食在金砖”“游在金砖”等,突出金砖国家支持多边主义、携手建设开放世界经济;报道好金砖国家与非洲国家领导人对话会、新兴市场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关注中国与非洲国家、发展中国家共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营造氛围。

  中文国际频道拟于29日播出特别节目《中非情缘》,以深度纪实方式讲述塞内加尔商人苏拉、尼日尔留学生阿多玛、“中国妈妈”张月珍等中非情缘故事,展现“一带一路”背景下休戚与共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理念,体现“中国梦”和“非洲梦”的高度契合、紧密联结。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持续重点报道习近平主席出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