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上合青岛峰会预热报道亮点频出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6月07日 15:15
央视网 | 2018年06月07日 15: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央视新闻、财经、中文国际、英语频道继续全面预热上合青岛峰会。

  新闻中心一是特别节目《青之岛 友朋来》以海陆空景观镜头开篇,介绍青岛标志性地点,让观众体味青岛这座海滨城市的厚重历史和蓬勃生机;邀请原驻印度大使、总台驻外记者及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留学生介绍上合各国在民心相通方面取得的成就。二是推出系列报道。《极目青岛》应用无人机拍摄,精心设计主播串场,力求一镜到底;《上合高端说》围绕中国领袖风采、上合组织合作成就与展望等问题,采访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发布时政特稿《习近平的海洋情怀》,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对海洋战略的主张和思考;发起4场移动直播,制作图文稿件《独家探访!上合组织的“大管家”什么样》,发布《青岛范儿:走近最接地气的海鲜早市》,最高在线人数78.6万,累计观看量221.1万。

  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第一时间》《中国财经报道》等栏目统一挂标“聚焦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围绕上合组织与“一带一路”、上合新商机新趋势、“数”看上合、大使寄语等展开报道;《国际财经报道》播出7集系列报道“我与一带一路”,讲述和“一带一路”建设有关的不同肤色、不同国家的普通人与“一带一路”的财经故事,彰显“共商共建共享”的中国理念。

  中文国际频道和国广华语中心共同推出融媒体特别报道《合为上•互动上合》。“上合金句”部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名言名句,结合峰会主题解读上合精神;“上合声音”部分征集全球网友微视频、留言,展现网友对峰会的期待和赞许;“上合微透视”部分由双方主持人联袂出镜,探访中国海洋大学、东方影城、帆船之都,展现青岛魅力;推出融媒体网络直播,以微视角展现青岛城市活力,截至6月6日,全网总阅读量超115万;制作原创H5产品,以上合成员国语言录制与“合作”相关的谚语或名人名言,传递上合精神。

  英语频道推出特别节目“青岛名片”,全方位展示青岛作为主办城市的风貌以及在“一带一路”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视点》邀请来自八个上合成员国的青年领袖及代表,举办“青年领袖话上合”圆桌会,重点讨论上合组织的发展为青年一代带来的机遇和影响,以及青年一代在构建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过程中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上合青岛峰会预热报道亮点频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