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顺利直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4月11日 11:49
央视网 | 2018年04月11日 11: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以及央视网、“央视新闻”等新媒体平台全程直播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并多角度展开报道。

  一是直播顺畅精准。不断优化直播方案,精彩呈现主旨演讲及热烈反响,及时提炼演讲内容,快速展示演讲核心信息。直播前,演播室连线前方记者、特约评论员,介绍各国领导人和重量级嘉宾抵达等实时信息,探讨论坛的背景、热点、焦点及期待。

  二是快速跟进演讲反响。综合、新闻频道并机推出特别节目,演讲结束后连线前方评论员和嘉宾,及时解读习近平主席演讲内容,重点展示演讲宣示了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意志、新时代开启中外交融发展新画卷、开放新举措为全球化注入新动力。中文国际频道特别报道《直通博鳌》以动态资讯、记者观察、记者连线、新媒体播报等形式,展示演讲得到参会首脑广泛赞同,解读演讲释放的重大利好等信息,并汇聚网友热评、网络热词,展现网友对演讲的积极反应。英语频道邀请嘉宾解读习近平主席演讲重要意义,深入挖掘中国释放的改革信息,坚定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的信心,同时播发配合报道,回顾习近平主席三次博鳌行,介绍博鳌论坛的发展历史、海南30年发展成就等,探讨中国改革开放等话题。

  三是深化融合传播。“央视新闻”新媒体同步直播累计观看量939.8万,精切发布《习近平: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 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等近20条独家微视频,全网多家媒体转发引用,主持的微博话题“聚焦博鳌”阅读量已达2.9亿。

  四是受到国外高度关注。国际视通多渠道对外发布习近平主席演讲直播信号,美联社、法新社、欧广联转发直播信号,全球多家媒体全程或部分转播。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顺利直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