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及时报道中朝领导人会谈国际反响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3月30日 15:24
央视网 | 2018年03月30日 15: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围绕中朝领导人会谈,央视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及时报道国际社会的多方关注和积极评价。

  新闻频道一是广泛收集朝中社、朝鲜中央电视台、韩国公共电视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日本公共电视台、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情况,驻朝鲜、韩国、美国、俄罗斯、伊朗、日本、英国等国记者及时回传驻在国媒体新闻,丰富信息来源。二是及时播发“朝鲜媒体积极评价朝中领导人会谈”“韩国青瓦台积极评价中朝领导人会谈”“联合国方面对中朝领导人会谈积极评价”等内容。三是《环球视线》连线驻外记者,重点分析保持中朝战略沟通对于推动地区和平、对中朝关系发展的重要意义。

  中文国际频道滚动播发《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等时政消息,展示中国外交部“会谈体现中朝对两党两国关系高度重视”的积极表态;制作《国际社会高度关注金正恩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等多条新闻,梳理俄罗斯外交部、韩国外交部、联合国秘书长、美国各界人士,以及国际主要媒体的正面报道评论,展现中朝领导人会谈在国际社会引发的强烈关注,突出会谈的积极作用;《今日关注》制作专题节目,邀请专家围绕会谈对中朝关系发展、半岛局势缓和等产生的积极意义进行评论。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及时报道中朝领导人会谈国际反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