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充分展现代表委员履职风采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3月15日 09:01
央视网 | 2018年03月15日 09: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两会开幕以来,央视多频道多角度多样态展现代表委员履职情况,反映意见建议的办理成果。

  一是聚焦两会会场,展现代表委员热烈讨论场景。新闻频道《两会同期声》节目关注人大代表们审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的热烈讨论现场,反映代表们对司法机关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做出努力的充分肯定,以及对弘扬法治精神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

  二是关注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听民意 汇民智》从河南代表团刘香莲代表提出对农村垃圾治理的相关建议切入,完整记录48小时内建议被国务院办公厅记录并反馈到住建部,在相关专家和司局工作人员分析讨论后将答复情况反馈给刘香莲的全过程,生动呈现政府部门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状态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面貌。

  三是联通会内会外,将两会主题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展现发展进程。综合频道《今日说法》两会特别节目关注未成年人司法制度话题,聚焦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共青团等部门在这一领域的探索,展现社会调查服务、帮教服务、刑事和解服务、犯罪被害人救助服务等新措施、新制度、新成果。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充分展现代表委员履职风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