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各频道聚焦2018年春运新面貌新气象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2月02日 15:00
央视网 | 2018年02月02日 15: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1日,2018年春运正式启动,央视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英语频道及时关注今年春运筹备进展和新面貌新气象。

  新闻频道一是在报道中贯穿融入十九大精神。充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部署,借春运报道契机讲述中国故事,刻画时代变迁,突出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大主题。二是深度触达现场,开创春运报道新模式。坚持移动先行,“央视新闻”新媒体开设“春运频道”,联合铁路、公路、民航等部门组建200多人春运特约通讯员队伍,并在铁路调度中心、民航运行监控中心及重点车站和机场设立直播点,提供最鲜活的春运现场资讯。截至1月31日已完成58场新媒体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过3600万。春运首日,联合18家铁路局推出“流动的中国”“千里骑行路”等多个大型移动直播。三是着力打造有分量有亮点的重点节目。派出近20路记者分赴春运重点地区开展走基层报道,捕捉高寒地区高铁养路工、灯塔检修员等典型人物、典型场景;策划VR全景H5产品,360度全方位展示春运现场信息。

  中文国际频道采制《2018春运今日开始:北京首趟列车凌晨发车》新闻,运用大量旅客和发言人同期,展现春运大幕正式拉开;及时跟进春运动态信息,现场连线在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等部门的记者,以数据呈现今年春运与以往的不同之处,介绍春运客流最新动向;制播《新闻观察:春运记忆40年》,回顾从改革开放初期到“互联网+”铁路出行模式的出现,以旅客切身感受凸显新时代下的中国速度。

  英语频道推出《中国火车》系列报道,各地记者体验京沪高铁复兴号、世界上唯一正常运营的客运窄轨蒸汽火车等,通过对比不同类型的火车体现中国铁路发展进程;通过大数据解读今年的客流情况以及铁路方面的票务设置、春运交通图等信息,邀请嘉宾围绕中国每年出现春运高峰的原因、回家过春节对于中国民众的意义、今年春运新特点等展开深入解读。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各频道聚焦2018年春运新面貌新气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