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辰席部署调度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1月19日 17:19
央视网 | 2018年01月19日 17: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15日,聂辰席同志出席全台工作例会,总结近期我台宣传报道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台分党组副书记、副台长魏地春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副台长孙玉胜传达中宣部文件精神,副台长袁正明传达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精神,总会计师董为民通报国家审计署跟踪审计情况和相关要求。

  聂辰席指出,近段时间,全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重大宣传报道一体化统筹机制,元旦宣传精彩纷呈,重大活动报道出新出彩,春晚创作工作稳步推进,创新创优成果显著,形成重点突出、亮点聚合的宣传报道格局,得到中央领导同志肯定和广大观众认可。

  关于近期重点工作,聂辰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拓展学习教育广度和深度,开展多形式、分层次、针对性的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续在做实宣传上下功夫,紧扣“六个聚焦”“八个讲清楚”,深化拓展“新闻联播头条工程”和“新媒体首页首屏首条工程”。继续在抓落实求实效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央视各项工作,对标对表十九大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明确思路举措,努力在新时代创造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二要创新编排,精心设计,一体统筹近期重点宣传报道。精心筹备谋划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和载体平台,推出一批献礼节目和专题专栏,在全社会奏响改革创新、开放自信的强音。深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近期重大会议精神宣传阐释。精心谋划春节和两会报道工作,春节报道突出节日主题,丰富文化内涵,两会报道强化议题设置、全媒体联动,为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要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以赴推进2018年春晚筹备工作,深化思想内涵,提升艺术品质,坚持方向性、文化性、艺术性,用有价值的欢和乐、有意义的精彩节目吸引观众,做到不落窠臼、不落俗套、引人入胜。深化节目创新创优,推进创作模式、节目内容、工作流程的整体创新,研究制定支持保障创新创优的机制方法,推动全台形成勇于创新、支持创新,出新节目、出好节目的浓厚氛围。以微视频为抓手,着力推进全台媒体深度融合。加大统筹策划力度,使丰富的视频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转化为微视频产品的品牌优势和传播优势。加快推动统一平台的央视移动客户端和大数据中心建设,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与台内业务有机融合,打造“智慧央视”。

  四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中央电视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全台党员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热情。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紧盯春节等重要节点,严格制度执行,加强风险防控,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注意查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防止“四风”回潮复燃。

  五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确保安全播出、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落实各级领导主体责任,把“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的“金标准”贯穿宣传报道全过程,把阵地意识、把关意识融入工作各方面,坚持多级审查、重播重审和24小时监听监看制度,把好内容关、导向关、人员关。全面做好安全播出技术保障工作,完善操作规程和应急预案,强化网络安全防范力度,加强安全保密和舆情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防范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工作不出任何问题。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聂辰席部署调度近期重点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