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顺利播出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1月03日 15:40
央视网 | 2018年01月03日 15: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7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18年新年贺词。中央电视台通过多频道,以及“央视新闻”、央视网等多平台全媒体播发。

  新闻中心高质量完成现场录制和播发。一是采用多项新技术新手段提升录制效果。首次采用4K摄像机和数字调音台;增加中全机位,实现近景讲话过程中的全景镜头表现;从北京夜景切入讲话现场,选用鸟巢、国贸、前门三个地点的高空画面,带入大气自然。二是全平台首发并深入解读。12月31日《新闻联播》首播《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其他新闻栏目持续滚动播出;引入评论员、海外记者、大小屏互动等多层次解读,“央视新闻”新媒体发布《独家!变与不变,一图看懂习主席新年贺词背后的照片》《习近平2018新年贺词: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等帖文。三是充分反映国内外热烈反响。国内方面,展现社会各个阶层对贺词的理解与思考,充分表现贺词对广大人民群众的鼓舞;国际方面,采访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等多国政要、学者、华人华侨,多方呈现认同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理念、期待加强合作等声音。

  英语频道独家专访中国驻美大使,聚焦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内容,对2018年中国外交发展方向发表看法;邀请中外嘉宾制作评论节目《世界观察》,深入解读新年贺词,讨论2018年我国政治、经济、民生等方面的工作重点。

  央视网播发《习近平新年贺词“金句”绘出美好新时代》等系列解读稿件,充分展现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为民情怀,以及对新时代美好蓝图的擘画;推出特别策划《2017,习近平治国理政“言”与“行”》,多方面梳理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治国理政金句和成绩。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顺利播出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