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角度预热报道习近平主席出访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11月09日 20:19
央视网 | 2017年11月09日 20: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围绕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越南、老挝进行国事访问,央视新闻、英语等频道重点推出预热报道。

  新闻频道广泛采访越南外交部副部长、越中友协副主席、老挝《人民报》总编等越南、老挝相关人士,传递对我领导人到访的热切期待;汇编“美丽中国 美丽越南”图片展、《中国东盟报道•2017APEC越南专刊》在岘港首发等相关动态报道;连线本台记者介绍APEC会议周开幕情况、议程、议题等,展现各方对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的积极评价;播发对秘鲁、墨西哥等国学者采访,表达国际社会对中国领导人十九大后首次出席国际多边会议的关注;“央视新闻”新媒体发起移动直播《外交部新闻发布会》《APEC观察:探访越南岘港国际媒体中心》,制作短视频《越南各界表示 向中国学习发展经验》等,主持的微博话题“越南APEC峰会”阅读量达3762.2万次。

  英语频道在越南岘港前置演播室,从11月6日起围绕“推动区域贸易投资、互联互通”“可持续发展、包容性增长”等主题,关注会议动态和准备情况;专访APEC秘书长、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等,分析中国在全球经济发展中扮演的角色等问题;联动北京本部记者和越南、印尼报道员制作丰富新闻成片,展示中国企业在越南的投资情况等;《世界观察》邀请中外嘉宾探讨APEC会议对中美两国的意义等话题。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角度预热报道习近平主席出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