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角度预热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11月08日 16:09
央视网 | 2017年11月08日 16: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1月8日至10日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央视新闻、中文国际、英语频道连日来多角度展开预热报道。

  新闻频道一是《新闻联播》等重点栏目播出中国美国商会主席、美国企业高管的采访同期,表达美国商界人士对中美加强经贸合作的期待;二是独家专访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就特朗普此次访华预期、美国对华政策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第一时间发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访问中国》等预热消息,策划推出《一图|特朗普即将访华 有啥安排?》等原创内容,微博话题“特朗普来了”阅读量超275万。

  中文国际频道播发动态消息,集中关注美国国内从政府高层、商界人士到普通民众对特朗普访华的积极期待;制作《特朗普亚洲行 访华行程受关注》《特朗普访华将为中美关系定调》两期媒体焦点,汇编国际主流媒体对当前中美关系态势、中美贸易合作前景等正面评价;时事评论节目《今日关注》邀请权威专家围绕特朗普访华看点、中美关系合作亮点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深入解读。

  英语频道《环球瞭望》以“十九大外交理念下的中美关系”等为题展开特朗普访华预热报道,《链接天下》联动中、美、非三地演播室,关注中美双方在非洲地区的合作与竞争;《世界观察》《视点》等访谈栏目,邀请权威嘉宾分析解读特朗普首次访华的任务以及此次访问对中美关系走向的影响。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角度预热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