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持续升温香港回归20周年预热报道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06月28日 14:04
央视网 | 2017年06月28日 14: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中央电视台持续升温香港回归20周年预热报道,主题报道、专题节目、移动直播等在大小屏呈现,充分体现融媒体特色和报道优势。

  新闻频道一是《新闻联播》播出五集系列报道《勠力同心 共创繁荣》,回顾香港回归20年的发展成就,展望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其中,采访香港各届人士,梳理香港20年成就,展示在“一国两制”下香港如何做到“国家所需 香港所长”,持续为国家发展作贡献。二是推出《直播香港》,搭建景观连线直播系统,直播小西湾香港福建中学升旗仪式,探访香港警察学院七一紫荆广场升旗训练。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进行4场移动直播,触达用户近1000万,累计观看人数超630万。结合新闻频道《数说香港》节目推出《数说香港20年|真实的香港原来是这样的,很多东西想不到!》,数说香港20年经济、人口、就业等方面的变化。“央视新闻”主持的微话题“香港回归20载”阅读量突破1.1亿。

  英语频道突出香港人的本土视角、国家发展的全局视角、全球化的海外视角,以多组系列报道和高端专访,全面展示香港经济和社会发展新面貌,彰显“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其中,《香港面面观》细数香港20年来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稳定与发展;《我这20年人物故事》从微观视角切入,讲述20年的香港故事;《外国人看香港》采访在港生活的外国人,介绍香港对外来群体的包容度、社会环境变化、文化变迁、商贸发展等;《五城三地话香港》特设香港前方演播室,联动澳门、珠海、广州、深圳等地记者,创新打造“五城接力”报道模式,并邀请TVB主持人联合主持,通过“港人话香港”提升报道贴近性和说服力;《香港20年•高端说》独家专访香港历任行政长官及政界、经济界、媒体界、文化界等约30位知名人士,深入探讨回归20年来,香港在各方面的稳步发展、与内地的关系等。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电视台持续升温香港回归20周年预热报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