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 “一带一路”论坛新闻报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05月18日 15:59
央视网 | 2017年05月18日 15: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央视新闻中心提前规划,统筹运作,整合资源,圆满完成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报道任务。

  一是高质量做好系列重要时政活动的直播报道。先后完成习近平主席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迎接出席高峰论坛外方代表团团长并集体合影、欢迎宴会致辞、文艺演出、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迎宾仪式、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并致辞、与外方代表团团长集体合影、出席记者会等重要活动的时政直播报道。整体直播流畅完美,画面丰富精彩,生动展现了我国作为东道主的大国胸怀、大国气度、大国担当。二是坚持创新发展,报道亮点纷呈。首次使用无人机航拍北京标志性建筑,丰富报道内容;强化新技术运用,《复兴丝路》等一批报道充分运用AR、VR和三维动画等新技术,画面富有感染力;提升整体视觉制作水平,演播室全景式景区设计,运用虚拟现实(AR)技术,结合“一带一路”元素,营造动态效果,视觉呈现新颖独特。三是丰富节目内容,形成宣传声势。围绕论坛主题,《新闻联播》和新闻频道推出系列报道,广泛采访与会国家元首、国际组织负责人、国际政要及国内各部委高官,就中国“朋友圈”越来越大、“五通”、主场外交、会议成果等进行解读和评价。国际视通全程对外发布重要场次直播信号,被149家境外电视频道累计使用282次,对外发布相关视频素材425条,多语种稿件832篇,被70个国家和地区的690家境外电视频道采用5237次。四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全面发力,全平台报道总阅读量8.6亿。制作发布独家时政微视频61条,共推出48场《“一带一路”正直播》,触达用户1.33亿,48小时不间断移动直播最高在线人数497万,触达用户超过5315万,主持的微话题“聚焦一带一路”阅读数达7.9亿次;推出《丝路青年说》系列微视频,关注“外国人”的丝路情谊,播放总量超过3400万;央视新闻移动网开设“一带一路•中国与世界共赢”专题,多家矩阵号推出100多条微视频报道。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 “一带一路”论坛新闻报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