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重点报道“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成果和反响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05月18日 16:04
央视网 | 2017年05月18日 16: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围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闭幕,央视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阿语频道继续重点解读报道论坛成果和反响。

  新闻频道一是《新闻联播》播出“丝路精神引共鸣 合作共赢成共识”,采访多位国际政要,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积极评价论坛成果。二是各档节目重点播出外交部发布会,介绍涵盖5大类270多项的成果清单,播出参会国领导人及国际组织代表表态,关注外媒对论坛的正面评价,以及沿线各国继续推进合作、“一带一路”惠及百姓的生动事例。三是视频连线海外报道团队,介绍习近平主席讲话引起美国主流媒体共鸣、俄罗斯总统普京关于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实现双赢合作的表态等。四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发布《习主席为圆桌峰会开幕敲槌》等5条独家V观微视频,推出《重磅!“一带一路”峰会联合公报发布 主语是“我们”》等原创稿件,系统梳理峰会共识、举措、成果。截至5月17日,“央视新闻”新媒体相关报道总阅读量超8.8亿次,微博话题“聚焦一带一路”阅读数超8.1亿次。

  中文国际频道采制新闻《商务部解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围绕“贸易畅通”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作用,列举中国进口、对外投资、出境旅游等方面重要数据,展现经贸合作成果;自制新闻观察,深度阐释“一带一路”倡议在教育、金融、生态环境、特色旅游等民生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汇集全球各大主流媒体积极评论,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对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

  阿语频道及时播发阿拉伯国家媒体和政要对习近平主席主旨讲话及论坛成果反馈,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解读论坛成果,在阿拉伯国家推广“一带一路”相关知识,提升“一带一路”倡议在阿拉伯国家的知名度。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重点报道“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成果和反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