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全面升温“一带一路”论坛预热报道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05月11日 14:34
央视网 | 2017年05月11日 14: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中央电视台全面升温“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预热报道。

  一是充分调动海外记者站,采访各国政商、学界人士,表达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期待及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评价。《全球智库看中国》连线包括美国、俄罗斯、土耳其等国际知名专家,以国际视角解读“一带一路”倡议对世界政治经济格局的影响;二是推出特别节目《解码“一带一路”》《大道共赢》等,从经济、文化、政策、外交、国家战略等层面解析“一带一路”倡议,全面梳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来的发展成就。三是强化融合报道。“央视新闻”新媒体发布“画说新丝路:丝路上的北斗情缘”、“我叫约瑟夫,我来自内罗毕”等,以动画视频、特写故事等形式,讲述“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鲜活故事。外语频道新媒体推出社交直播栏目《穿越千年话丝路》,开展体验式户外直播。四是加大外宣力度。英语频道《丝路朋友圈》从三年来重大项目建设进展出发,聚焦中国与沿线国发展愿景的对接,诠释“一带一路”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一带一路的中国智慧》关注中国与沿线国家在深化人才、创新、科技、医疗、安全等领域的合作,凸显中国为全球治理及创新发展贡献的“中国智慧”。阿语频道播出阿拉伯国家与“一带一路”倡议系列访谈节目,体现“一带一路”倡议对中阿各领域发展的重要性。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全面升温“一带一路”论坛预热报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