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持续预热“一带一路”论坛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05月09日 17:40
央视网 | 2017年05月09日 17: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围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央视新闻频道、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英语频道等相继推出系列节目和特别报道,持续营造良好氛围。

  新闻频道一是《新闻联播》推出《复兴丝路》系列节目,充分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建设原则,精心筛选一批最具代表性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融往来的生动故事,为打造开放型经济格局、提振世界经济提供生动注脚,并与国家信息中心合作,梳理大量关键数据,客观呈现“一带一路”倡议给中国和世界带来的积极变化。二是推出系列报道《穿越千年 航拍丝路》,以古丝绸之路上的节点城市为重点,通过航拍视角,展现古丝绸之路遗迹的人文风情,突出新丝绸之路上正在发生的变化。“央视新闻”微博发布微视频“航拍丝路:中巴经济走廊”,播放阅读量超570万。财经频道5月6日至13日推出八集大型纪录片《丝绸之路经济带》,以经济视角,从历史、现代、未来三个层面对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经贸活动进行梳理,并采访多位国家政要和世界知名经济学家、历史专家,对中国政府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进行评价。中文国际频道5月8日至12日推出5期特别节目《大道共赢》,将现场演讲、专家点评、高端访谈、视频连线、观众互动高度融合,由参与《一带一路》特别节目采访的记者讲述亲历故事,并邀请政府官员、权威学者、企业代表及外国留学生代表,全方位解析“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发展及未来前景。英语频道从5月8日至15日重点打造“一带一路 链接未来”特别节目,邀请北美、非洲区域制作中心主持人与北京总部主持人共同阐释“一带一路”倡议的丰富内涵和实质,通过三方联动的主持模式和国际化表达,展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化注入新活力。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持续预热“一带一路”论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