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全方位聚焦基层代表委员议政建言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03月13日 10:45
央视网 | 2017年03月13日 10: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央视新闻节目持续报道基层代表委员围绕强军、保民生、促发展、精准扶贫、医疗改革等热点焦点议政建言的情况,展现两会民主、自信、开放、活泼的氛围。

  一是突出基层代表委员声音。新闻联播《代表委员议政建言》专栏播出《军队代表热议:筑牢听党指挥的强军魂》,集中呈现军队代表委员维护核心信念、听党指挥、筑牢军魂的发言。央视新闻移动网矩阵号发布《全国人大代表秦忠:新疆农网改造成本是内地的11倍!》等,聚焦基层代表围绕农网改造、电力产业、环卫工作等方面议政建言情况。二是展现基层代表委员认真调研、扎实履职情况。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播出《代表委员扶贫路:带你走出贫困》,聚焦人大代表“农民工司令”张全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央视网《VR暖故事:总书记关切的凉山州越来越好》,讲述政协委员高晓笛多次在凉山州调研,推动当地残疾儿童接受教育。三是聚焦基层代表委员提案议案。《央视财经评论》两会系列节目《代表委员议改革》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许戈良等,就分级诊疗、异地就医等提案议案进行探讨。外语频道推出《议案提案追踪》,从细节切入展示议案提案的提交及通过流程,展现中国民主的先进性,反映基层代表委员的履职成果。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全方位聚焦基层代表委员议政建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