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重点聚焦中央“一号文件”

来源:央视网 | 2017年02月07日 15:24
央视网 | 2017年02月07日 15: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5日,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公布,连续14年聚焦“三农”工作,央视新闻中心、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展开解读报道。

  新闻中心一是重点新闻节目及时跟进。《新闻联播》播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报道,介绍文件主要内容,并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农业供给侧改革》,深入农业大省采访,以鲜活案例生动解读“一号文件”;《焦点访谈》播出“农业供给侧改革出新招”,解读文件亮点,回答为什么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问题。二是《新闻直播间》直播国新办发布会,实时播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的发言,并连线特约评论员及时解读。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和新华社同步推出《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提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同步直播国新办发布会。

  财经频道以“政策内容发布+专家解读+案例调查配合”的形式,对文件内容进行充分报道,配合播出农业去库存、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农产品价格改革等方面调查案例;《交易时间》从资本市场相关产业表现等方面展开解读,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文国际频道制作《新闻观察:一号文件聚焦中国农业变革》等节目,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惠农政策等内容展开分析,并播出对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唐仁健的采访。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重点聚焦中央“一号文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