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角度宣传阐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12月20日 15:26
央视网 | 2016年12月20日 15: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16日,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央视新闻中心、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外语频道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精心宣传阐释会议精神,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中国制度优越论,凝聚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力量。

  新闻中心一是重点新闻栏目突出报道。《新闻联播》跟进推出解读性报道“中国经济稳中求进 行稳致远”,采访国务院发研中心、国家信息中心等部门权威专家,解读会议透露的政策取向等;继续播发系列报道《“十三五”开局考》,多层面解读会议精神。《焦点访谈》连续推出《中国经济:缓中趋稳 稳中向好》和《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分析2016年经济发展成就和特点,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四项重点工作。二是动态跟进,及时解读。新闻频道多档栏目播发报道,准确提炼会议精神要点,独家采访与会专家,并引入特约评论员现场联线,权威解读会议内容和政策最新变化。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制作发布《V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短视频,阅读量超300万,微博平台微话题“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阅读量超1940万。

  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以资讯报道、专家解读及配合报道的形式进行组合报道,梳理全会亮点;邀请政府部门和权威专家提炼会议重点,对执行会议精神如何不走偏进行阐述;播出《开局十三五》《精准扶贫一年间》等系列成就报道,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环球财经连线》《交易时间》等深入分析会议对A股市场的影响和全球证券金融市场的反应。

  中文国际频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时解读会议主旨精神。《中国新闻》自制《新闻观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带来哪些民生实惠?》等,直指民生关切;持续推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迎来深化之年》,特派记者采访多位业界权威人士,准确展开解读。

  英语新闻频道及时报道会议动态,细致梳理公报主要内容、2017年财政和货币政策、经济任务等;邀请嘉宾点评会议要点和2017年中国经济走向,向海内外观众深入解析和梳理会议释放的重要信息。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角度宣传阐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