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精心组织报道“中国梦”提出四周年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12月01日 16:20
央视网 | 2016年12月01日 16: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新闻联播》推出特别报道《中国梦: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篇章》

《新闻联播》推出特别报道《中国梦: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篇章》。

《焦点访谈》推出《中国梦 我的梦》。

《焦点访谈》推出《中国梦 我的梦》。

  央视网消息:11月29日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四周年。连日来,央视各频道和新媒体平台超前谋划,精心设计,积极开展中国梦主题宣传。

  一是提前谋划,突出主题。依托主题主线报道运作机制,围绕重要节点,确定报道主题和脉络,系统梳理中国梦提出四年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二是重点新闻栏目精心组织报道。《新闻联播》以超过9分钟的篇幅推出特别报道《中国梦: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篇章》,选取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正式提出中国梦后赴河北省阜平县“看真贫”,再到湖南十八洞村考察时提出“精准扶贫”,勾勒出中国梦厚重的民生底色。《焦点访谈》推出《中国梦 我的梦》,通过讲述五个普通家庭梦想的实现过程,体现中国梦和“我的梦”息息相关、紧密相连。三是深化媒体融合传播。“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5条V观微视频,并以评论、图解、夜读等形式做配合报道。央视网制作视频集《“中国梦”提出四周年:梦想照亮现实》,推出《共筑中国梦:脱贫攻坚在路上》、《中国梦 我的梦:昔日留守儿童如今父母环绕》等10篇原创图文。四是强化对外宣传。外宣频道就中国梦采访专家和普通民众,并栏目邀请嘉宾探讨四年来中国发生的变化、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关系等。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电视台精心组织报道“中国梦”提出四周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