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探索国际合作新方式 有效提升对外传播能力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11月16日 18:27
央视网 | 2016年11月16日 18: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央电视台积极探索国际合作传播新思路新渠道,传递好中国声音,讲述好中国故事,进一步促进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和文化软实力。

  一是不断加强影视节目合拍。与捷克、南非、新西兰等国机构合拍动画片《熊猫与小鼹鼠》《熊猫与跳羚羊》《熊猫与奇异鸟》等,与澳大利亚野熊娱乐公司合作制作8集纪录片《东方主战场》的国际版《改变世界的战争》,与英国雄狮公司合拍《孔子》,这些节目在央视与国外电视同步播出,传播效果良好。二是积极合办电视栏目或特别节目。英语新闻频道与澳大利亚天空电视台联合制作大型电视辩论节目《对话世界》,在中澳双方电视平台播出;西语国际频道与拉丁美洲最大跨国媒体南方电视台合办介绍中国和拉美文化的周播文化节目《Prisma》(棱镜),在对象国黄金时间段播出反响积极;阿语国际频道与突尼斯国家台互派摄制组,拍摄《中国人眼中的突尼斯》和《突尼斯人眼中的中国》等特别节目。三是加快推进节目植入式播出。与境外电视机构合作,在其电视频道固定植入播出我电视栏目或节目,目前共开展50余个部分节目植入式播出项目,其中部分节目已在德国莱茵美因电视台等5家主流电视台植入播出。四是大力开办本土化频道和时段。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已开办印尼本土化频道和柬埔寨本土化频道,正在筹办印度本土化频道;先后开办越南、捷克、南非、迪拜本土化时段,目前正在筹办英国、缅甸本土化时段;在日本实施日语化落地项目的CCTV大富频道已成功进入日本三大主流付费电视平台的基本层播出。五是充分利用海外社交媒体和网络媒体平台资源。在脸书上的粉丝数总计超过7000万,其中英语新闻频道粉丝数超过3000万,央视网全球账号粉丝数达到3300万,央视相关视频在优兔上的点击量突破20亿次。央视网与俄罗斯最大网络电视SPB TV合作,通过SPB TV新媒体平台在俄罗斯境内播出央视英、西、法、阿、俄、中文国际(欧)、纪录国际7个频道节目。六是组建非洲视频媒体联盟,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机构合作。以“非洲视频传输渠道”为基础打造非洲视频新闻联盟,来自17个非洲国家的主流电视媒体已签署声明加入联盟;发起建立“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41家媒体与制作机构加入共同体;筹划实施针对“一带一路”沿途国家的“丝路传播项目”。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探索国际合作新方式 有效提升对外传播能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