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秋宣传主题鲜明突出 传播效果良好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9月23日 12:05
央视网 | 2016年09月23日 12: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朝闻天下》中秋特别策划:《但愿人长久》。

《朝闻天下》中秋特别策划:《但愿人长久》。

2016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

2016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

  央视网消息:中秋期间,央视节目编排突出“丰收团圆”主题,精心打造中秋晚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各节目宣传部门把2016年中秋宣传报道与G20杭州峰会后续报道、里约残奥会、国庆节宣传、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宣传统筹编排,精心打造丰富精彩的文艺节目和特别节目,营造了“发展新起点 丰年共团圆”的节日氛围。期间,央视总体收视份额达34.07%,相比去年中秋假期提升1.12个百分点,创近四年中秋假期收视最好成绩。

  一是突出主题主线,深入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深化提升“新闻联播头条”工程和“新闻节目素材更新共享”工程,《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等重点栏目旗帜鲜明地宣传新发展理念等思想理论和实践成果,奏响主题主线宣传强音。二是彰显家国情怀,大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点新闻栏目和“央视新闻”新媒体围绕“月明之处是故乡”主题,以特别报道、景观直播、故事化呈现的方式,突出家国情怀。特别策划《但愿人长久》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的故乡情、故人情、家国情主题,注重节目的情感化、故事化表达,凸显精神气质、文化品位。三是深化创新创优,中秋晚会等节目体现传统韵味、文化特征与时代精神。中秋晚会升华亲情乡情中华情,着力突出节目的感染力与内容的创新呈现,晚会直播并机总收视率居中秋期间全国晚会类收视排名第一。央视综合、综艺、中文国际、科教频道根据频道专业定位及受众特征,纷纷推出中秋特别节目,形成央视系列中秋节目的“集群效应”。四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扎实做好里约残奥会宣传报道。央视综合、体育、新闻频道顺利直播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第15届残奥会闭幕式,标志着本届残奥会转播报道工作圆满完成。央视围绕里约残奥会赛事赛程,以电视为主,多屏联动,积极传递残疾运动员自强不息、拼搏不止、为国争光的精神风貌。五是坚持融合创新,新媒体多语种多平台同步推送。“央视新闻”新媒体各平台加大对重点项目创新力度,在《天宫二号发射》《台风“莫兰蒂”》《最佳赏月地》等报道中,实现四个半小时不间断移动端交互直播,首次实现手机移动直播信号直接引入大屏、大小屏同源同步直播。央视网在头条位置推荐我台精品节目,多终端独立浏览用户超过1440万人,较去年增长585.7%。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中秋宣传主题鲜明突出 传播效果良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