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创新G20峰会对外报道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9月05日 16:29
央视网 | 2016年09月05日 16: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推出特别板块《聚焦G20峰会》。

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推出特别板块《聚焦G20峰会》。

外语频道微信公众平台推出《G20 360°》。

外语频道微信公众平台推出《G20 360°》。

  央视网消息: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外语频道立足对外传播特点,精心设计、精细组织、精准实施,积极做好G20峰会对外新闻报道工作。

  一是积极预热,为G20峰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自8月28日起,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推出特别板块《聚焦G20峰会》,启用杭州分演播室,动态关注会议筹备进展、峰会相关活动等内容;《媒体焦点》板块荟萃国际主流媒体对中国举办G20峰会的积极评论。英语新闻频道在重点新闻档推出“G20早知道”特别版块,和《大使眼中的G20》《我的G20故事》《品味G20》《中国创新企业的全球战略》等系列报道,多角度多层面预热峰会。

  二是加强深度阐释,凸显峰会主题。中文国际频道通过专题专栏和特别节目深入阐释峰会主题,其中,十集系列报道《G20看中国》围绕“G20峰会的中国角色”、“中国如何开展主场外交”等主题,反映中国方案对世界经济将发挥的重要作用;《中国新闻》推出《全球智库看中国》节目,连线全球知名专家学者,点评中国在G20机制中的积极作用。英语新闻频道《全球财经》栏目从专业财经角度解析G20峰会。

  三是强化创新创优,增强报道的吸引力感染力。英语新闻频道《G20都知道》和《大话G20》两个系列报道创新报道手段,运用虚拟包装技术和动作捕捉技术制作,增强节目可视性。

  四是精心设置议题,增强对外传播的针对性精准性。西、法、阿、俄语频道面向传播对象国精心设计报道内容,在对象国黄金时段推出《聚焦G20》《世界从杭州再启程》《G20直通杭州》等节目,并加强在境外电视台植入播出。

  五是强化融媒体传播,扩大对外传播效果。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与电视直播融合传播优势,其中新媒体平台推出《G20 360°》《立体G20》《G20观察》等产品,通过虚拟现实的全景视频拍摄,多路互联网移动端交互直播,以及采集样本分析数据等手段,对G20峰会进行“海陆空、全方位、无死角”的新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全平台共发布G20峰会相关报道248条,全球用户总阅读量2362万,视频观看量758万。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创新G20峰会对外报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