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广告《我是谁》等展现普通党员形象引发共鸣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8月02日 17:06
央视网 | 2016年08月02日 17: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公益广告《我是谁》海报。

央视公益广告《我是谁》海报。

广告用温暖朴实的镜头语言刻画六位基层党员形象。

广告用温暖朴实的镜头语言刻画六位基层党员形象。

  央视网消息:近日,中央电视台为庆祝建党95周年特别推出的公益广告《我是谁》和《心跳篇》播出后反响强烈,广大网友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转发称赞,一句“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你在一起”引起大家的广泛共鸣。

  “我是谁?是什么样的人?也许你从来没有想过。我是离开最晚的那一个,我是开工最早的那一个,我是想到自己最少的那一个,我是坚守到最后的那一个……”《我是谁》立意普通平凡的身边人物故事,用温暖朴实的镜头语言展现了大学生、清洁工、医生、交警等六位平凡的党员代表在各自不同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默默奉献的形象。《心跳篇》则从一位老军人眼角的鱼尾纹与胸前一排排的勋章的画面开始,用一个个经典画面体现95年来,党的一颗心始终为人民跳动。

  两支公益广告受到各大媒体的积极关注。光明网、人民网等十几家主流网站及《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等纸媒在重要版面进行报道,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官方公众号头条推荐。

  专家学者对这两支公益广告也给予了高度肯定。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谢春涛认为,两支公益广告不说教,以接地气的方式展现了95周年来党和人民为梦前行的伟大精神。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评论,《我是谁》通过点点滴滴来体现共产党员朴实而又伟大的形象,折射党员群体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情感状态。

  目前,该主题公益广告网络播放量已超千万,做合格共产党员负责任有担当、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的精神令网友感动。他们留言说:“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为这个身份感到自豪。”“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你在一起!这是最美的台词!”“可能还有很多不完美,但总有那么一群人初心不忘。”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公益广告《我是谁》等展现普通党员形象引发共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