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创新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创作播出取得新突破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7月24日 10:23
央视网 | 2016年07月24日 10: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期,央视电视剧频道不断创新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创作播出工作,围绕纪念建党95周年推出《彭德怀元帅》、《海棠依旧》等精品剧目,在激烈的媒体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掀起全民追看热潮,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一是超前规划、国家主导,组织优质创作资源。根据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向全国发布重点选题规划和创作标准,组织最优质创作资源,联合主流电视剧制作力量,精确定位、精心打磨、精准实施,打造了一批大气、厚重、深刻、真实的作品。

  二是突出正确导向,引领创作方向。在剧目立项之初积极介入,以央视“一黄”剧标准指导创作,树立同类题材剧目标杆,确保剧目表现历史、关照现实,并注重通过电视剧加强对年轻一代党的历史和党的奋斗历程的教育。

  三是把握创作规律,增强感染力吸引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重大剧目中既有高层叙事,也有底层叙事,使故事生动鲜活,塑造可敬、可亲、可爱、可信的共产党老一代革命家形象。

  四是更新表现手法,创新表达语态。作为人物传记片,重大题材佳作突破了以往创作模式,用高度凝练的电视语言,选取人物生平中最具戏剧张力和性格特点的代表事件,不求全面、但求精准。

  五是加大推介力度,加强传播引导。在重大题材剧目宣传推介上,打通内容、频道、台网平台,利用台内台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和载体,加大推介力度,巧用媒介形式,抓住话题苗头,做到“拍得好”、“播得好”、“叫得响”。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创新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创作播出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