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5周年宣传报道浓墨重彩高潮迭起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7月11日 22:17
央视网 | 2016年07月11日 22: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围绕“永远的旗帜 伟大的道路”的主题,央视自5月份以来,充分发挥重大宣传报道一体化统筹机制作用,共推出20余个重点系列报道、近百集大型纪录片和专题节目、三台文艺特别节目,形成多媒体多平台多层次多视角的宣传格局,持续不断地将庆祝建党95周年宣传报道推向最高潮。

  聚合优势力量 重大任务高质完成

  7月2日晚,《伟大的旗帜》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成功播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于7月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央视投入综合频道、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以及英、西、法、阿、俄等5个外语频道和央视网等,面向全球直播大会盛况,整体直播流畅顺利、镜头精美、准确安全,收视率达1.1%,共有410家海外媒体转播或部分使用直播节目信号。

  为庆祝建党95周年精心打造的电视文艺特别节目《伟大的旗帜》以“伟大的旗帜、坚定的信仰”为主题,融大型音诗画、情景表演、交响诗和电视多媒体技术手段于一体,情景式全面展示我党成立95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征程,直播总收视率达1.59%。

  深化主题主线 新闻报道浓墨重彩

  《焦点访谈》播出“七一”特别节目《一切为了人民》。

  《新闻联播》连续三天播发反响报道,集中反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全国各地、社会各界中引起的热烈反响。《焦点访谈》、《晚间新闻》等重点新闻栏目全面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焦点访谈》播出“七一”特别节目《一切为了人民》,通过生动事例多角度阐释新时期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说说身边的共产党员》以海采形式展现普通群众对党员的评价和期待,叙事以小见大,人物形象鲜活生动,观众反响强烈。《解读中国----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同行》、《走近中国共产党》等系列报道以释惑解疑为原则,通过生动故事向海外观众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思想宗旨,呈现一个客观真实的中国共产党。

  做大正面宣传 多种形式共同发力

  《彭德怀元帅》被赞为具有史诗品格的精品大作。

  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重点献礼剧目,《彭德怀元帅》是第一部全景式讲述彭德怀革命生涯的电视剧,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创作开创了新模式,该剧创下了“一黄剧”今年以来的最好收视成绩。

  32集大型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通过“讲故事、析事理”的手法,深刻展现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历的“寻梦、追梦、筑梦、圆梦”之路,全面、真实、客观呈现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

  大型多点移动视频直播《道路:回望1921》以一大会址、井冈山、延安等12个标志性地点作为直播前方,以“移动视频多点直播+时空交叉讲述+视频短片”方式穿插进行,让用户在时空穿越中体味建党伟业的艰辛恢弘,实现重大主题主线融媒体传播新突破。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庆祝建党95周年宣传报道浓墨重彩高潮迭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