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宣传坚持创新创优注重教育引导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6月06日 09:29
央视网 | 2016年06月06日 09: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2016年六一晚会录制现场。

央视2016年六一晚会录制现场。

央视2016年六一晚会,经典歌曲联唱《妈妈教我一支歌》之《七律·长征》。

央视2016年六一晚会,经典歌曲联唱《妈妈教我一支歌》之《七律·长征》。

  央视网消息:六一期间,央视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在内容和形式上创新创优,凸显儿童节节日特色,重点打造六一晚会,营造出欢乐的节日氛围,同时融入重大主题主线,丰富思想内涵,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

  聚力六一晚会 打造现象级节目

  央视2016年六一晚会延续为儿童打造快乐盛宴的理念,融合歌舞、情景剧、器乐表演、武术、趣味体育、马戏、动漫嘉年华等多种艺术形式,以丰富的节目形式、童真的表达方式、强大的演员阵容和跨平台的融媒体传播,为孩子们打造出一台时代性、民族性、国际性兼具的精品晚会。据统计,晚会总收视率为2.06%,总收视份额达6.41%,共有1.2亿观众收看。截至晚会播出结束,新浪微博平台“六一晚会”主题阅读量达2.8亿,讨论量达12.9万,超越多个现象级综艺节目。

  突出主题主线 加强传统教育

  “六一”宣传围绕主题主线,通过多种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其中,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对祖国少年儿童的关心爱护和殷切期望。同时与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重大主题宣传有机结合,弘扬革命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新闻联播》播出新闻特写《总书记给我们回信了》,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给浙江台州市椒江区12名小学生回信,并播出《童心共筑中国梦》,介绍各地相关活动。六一晚会推出《不能没有你》、《我们从不说谎》等情景音乐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叮嘱,引导孩子们讲规矩、有志向、善创造。央视网在首页头条区刊载《习近平祝全国小朋友节日快乐》,并策划《习近平关爱留守儿童》等原创稿件。

  新闻频道巧妙勾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重大主题报道,推出《马背上的摇篮》,回顾北京市六一幼儿院前身延安第二保育院经历的烽火岁月。六一晚会围绕建党9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推出经典歌曲联唱《妈妈教我一支歌》,打造反映重要节点、促进代际沟通、传承红色传统的年度印记。

  强化创新创优 实现融合传播

  六一晚会节目中,全球知名动漫人偶同台表演的动漫嘉年华《和童年在一起》、戏曲武术表演《英雄孙悟空》、紧扣里约奥运主题的趣味体育节目《快乐篮球》、TFBOYS等青春偶像组合带来的青春歌曲等形式新颖、创新出彩,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晚会还首次推出外景地表演同时穿插晚会现场表演的表现方式,实地呈现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动漫巡游、长隆惊心动魄的俄罗斯大跳板表演、莱州震撼人心的2000名少年武术表演以及北京公园优雅的马术表演等精彩内容,使主场地与外景地浑然一体。

  央视网推出特别节目《“童”话世界》,移动直播北京、辽宁、西安等地幼儿园举办的庆祝活动,重点推荐《玩转六一:真心话大冒险》等原创策划;制作六一晚会主题公益广告《爱·陪伴》,首次以公益广告形式引导晚会收视,全国183家电视机构播出,并在全国网站联合推广。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六一儿童节宣传坚持创新创优注重教育引导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