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权威解读4月份经济数据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5月18日 16:33
央视网 | 2016年05月18日 16: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四月份主要经济数据。央视新闻中心、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央视网等及时开展多角度深入解读。

  新闻中心及时报道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和工业品价格(PPI)最新数据。在分析CPI数据时,节目将2015年4月至今的各月数据制作成曲线图表,清晰反映波动趋势。节目还单独分析比对了数据中的蔬菜、猪肉价格变动情况;围绕PPI数据,节目抓住同比跌幅收窄、环比涨幅扩大的新闻点,客观反映产能过剩问题正在逐步缓解的新动向。记者还采访了有关专家,前瞻了两个指标的未来走势。

  财经频道多档节目推出“月度经济观察”,对数据发布展开重点报道。《经济信息联播》围绕“猪肉价格走势”、“进出口能否回暖”等焦点话题,采访相关机构和专业人士,深入分析。对蔬菜、肉类批发市场进行实地探访,分析价格上涨原因;《交易时间》、《市场分析室》结合数据持续解读对资本市场的影响;《环球财经连线》重点关注数据变化,及时报道消费市场产生的新业态和积极状况。

  中文国际频道一是第一时间播发重要数据,并采访权威人士,指出CPI比上个月有温和回调;二是关注民生,着重解读CPI。记者调查《北京新发地:菜价连降四周 降幅超两成》,采访当地商贩反映对菜价情况的直观感受;三是采用动画图版、专家解读等形式,展现当前的价格形势趋于复杂。同时,《媒体焦点》汇编全球各大媒体分析评论,凸显国际市场对中国经济仍持乐观心态。  

  央视网一方面,在首页显著位置推荐《统计局:4月份CPI同比上涨2.3% 环比下降0.2%》等相关图文报道37篇;另一方面,公布权威经济数据及专家解读等内容,使公众正确看待未来物价走势。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权威解读4月份经济数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