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 扬帆起航:“五月的鲜花”会演成功播出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5月06日 19:51
央视网 | 2016年05月06日 19: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表演舞蹈《玄墨》。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表演舞蹈《玄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厦门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和沈阳音乐学院的学生带来歌舞表演《山水中国美》。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厦门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和沈阳音乐学院的学生带来歌舞表演《山水中国美》。

  央视网消息:5月4日晚,《筑梦青春——2016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成功播出。会演通过一系列青春励志、激情澎湃的文艺节目,展现出当代青年学生昂扬向上、坚守传统并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受到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今年的“五月的鲜花”会演共有65所高校1300多名大学生参加,并首次将来自重庆、山东、海南、北京等8所中学的学生邀请到会演现场,共叙青春理想。

  这场由青年学生带来的文艺会演活力四射、精彩纷呈,充满了青春的力量和文化的气息。苏州大学、湖北民族学院的同学带来苏州评弹和恩施扬琴表演,展现出江南水乡的袅袅柔情;中国人民大学的同学带来古典群舞《玄墨》,象征着中国书法文化的刚柔并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厦门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和沈阳音乐学院的同学带来歌舞表演《山水中国美》,将歌曲、舞蹈、服装走秀、器乐演奏融为一体,好似一幅色彩斑斓的山水中国美图……青年歌手组合TFboys成员王俊凯,优秀青年演员刘昊然,奥运冠军陈中、邓琳琳、王丽萍、李娜,以及马上出征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国家蹦床队和中国国家艺术体操队队员也被邀请到了会演现场,与青年学生一同奉上精彩的表演。

  本次会演节目题材丰富、内容多样,除歌舞、器乐、诗朗诵外,还增加了相声、魔术、戏曲、杂技等节目类型,并在往年的基础上推陈出新,更加注重艺术品格、民族气质、时代风貌、传统文化、创新精神和生活气息。会演通过创新编排,艺术性地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朋友的殷切厚望,围绕“筑梦青春”主题,突出当代学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旨。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发表评论称,会演既有缅怀历史与先烈的表演,也有传承中华文化精髓的内容,还有展现当代大学生意气风发、追逐梦想的节目,自始至终激扬着令人奋发向上的年轻正能量,共同奏响中国梦的时代交响。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筑梦青春 扬帆起航:“五月的鲜花”会演成功播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