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国际频道加强创新创优全力提升国际传播力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4月30日 11:40
央视网 | 2016年04月30日 11: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文国际频道推出的国内首档融媒体新闻评论节目《中国舆论场》。

中文国际频道推出的国内首档融媒体新闻评论节目《中国舆论场》。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中文国际频道围绕强政治意识、战略谋划意识和创新意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多方面协同发力,切实提高频道在海外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频道提升国际传播影响力的努力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

一是在做好时政报道上下功夫,积极传递中国立场,引导国际舆论。频道围绕党和国家领导人出访行程和活动主题,精心谋划、精细设计、精准实施,充分展现我领导人风采和我负责任大国形象,增加新闻播出频次和时长,形成宣传声势;在全球热点、焦点以及突发事件中抢先发声,把好导向,增强议题设置能力;不断创新对外话语表达方式,做强评论,拓展嘉宾队伍,打造全球专家资源库,做到“借嘴说话,借筒传声”。

二是在统筹联动上下功夫,打好主题主线外宣报道组合拳。频道持续围绕重大主题主线开展宣传,统筹谋划,积极对外解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紧推进“一带一路”大型联动项目,以系列专题《海上新丝路》、系列新闻报道《一带一路新发现》,以及“手拉手”综艺晚会等不同形式呈现,多角度反映国家重大战略给沿线各国带来的发展机遇。

三是在创新创优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国际传播能力。频道把创新创优作为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的重要驱动战略,挖掘原始创新能力,强调台网一体化运作;相继完成《今日亚洲》、《走遍中国》等传统品牌栏目改版升级,顺利开播国内首档融媒体新闻评论节目《中国舆论场》,频道节目结构进一步优化,竞争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抓紧推进大型历史纪录类节目《国家记忆》、纪实类节目《非常传奇》、人文纪录片《传承》(第二季)等一大批原创节目,并注重开展全媒体对外传播。

四是在精细编排上下功夫,推进欧美版差异化编排,打造具有较强影响的外宣旗舰频道。频道实施常规节目与季播节目结合的编排方式,积极推进周播节目向季播节目转型,打造季播节目带;结合海外观众的收视习惯,对欧美版进行有针对性的差异化编排,荟萃更多全台最新最优质的节目资源在欧美版播出,充分满足当地观众收看需求。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文国际频道加强创新创优全力提升国际传播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