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托起中国梦” 五一节目精彩纷呈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4月30日 11:43
央视网 | 2016年04月30日 11: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的五一宣传报道中,央视突出主题主线,深度聚焦“劳动托起中国梦”主题,奏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五一报道交响组曲,为观众准备了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特色节目。

围绕主题主线  五维度展开多样化宣传

央视五一宣传报道将主题主线宣传贯穿五一前后、贯通全台各频道栏目节目和新媒体平台,推出了《治国理政新实践》、《新经济新动力》等系列报道,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全方位展现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社会、经济、民生等各方面发展建设成就。《新闻联播》等重点新闻栏目头条、新媒体平台首页首屏突出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同时,央视将中国道路、中国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三五”规划等主题主线深植于五一宣传,将劳动与强国目标、工匠精神、奉献精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等主题结合,分五个维度展开多角度、多样化宣传。

打造特别节目  烘托“劳动托起中国梦”

《中国梦•劳动美》特别节目上海分会场《春天协奏曲》。

《中国梦•劳动美》特别节目上海分会场《春天协奏曲》。

《中国梦•劳动美——2016年“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是央视精心打造五一当天核心文艺节目。节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劳动托起中国梦”为主题,从“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领域、重大工程中选取攻坚克难的核心项目,关注参与建设的劳动者,集中展示中国工人阶级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崭新的姿态、创新的成就、奋进的力量,反映中国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从科技大国迈向科技强国的快速发展进程。

节目延续俭朴务实的风格,将舞台放到工厂车间和产业园区。除主会场中关村科技园区外,还在世界上最大的高速动车组装配车间——吉林长春的中车长客股份装配车间和全球最大的零售体——浙江杭州的阿里巴巴滨江园区设置了分会场,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外景拍摄,充分体现出当代中国创新奋进的澎湃活力。

向劳动者致敬 各类节目精彩纷呈

五一期间,多频道推出文艺、文化类系列特别节目,通过访谈对话、职业体验、真人秀等多种呈现形式,歌颂劳动者,向劳动者致敬,为各行业一线劳动者提供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

《警察特训营》节目片花。

《警察特训营》节目片花。

全国首档警察竞技真人秀节目《警察特训营》于五一期间连播三期,节目从创意到制作完全摒弃演艺明星的加入,以真实的警察、真实的训练科目、真实的警察故事展现人民警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职业风采、敬业精神。节目中将展现极致的任务挑战,例如疯狂的汽车追击,汽车高速爆胎过障碍,令人瞠目的手枪打刀刃,铁血的徒手围剿等,多维度还原人民警察在实战中智勇双全的形象。

《大国工匠》第三季节目以“匠心传世”为主题,拓展选题范围,将目光投向与百姓生活紧密相关的领域,拍摄了人民币凹版雕刻师、同仁堂制药技师、故宫古书画修复师等人物,讲述了人民币、安宫牛黄丸、故宫博物院藏品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此外,财经频道打造的《中国大能手》节目,以劳动者为主角展开大型职业技能挑战,广招各行各业顶尖人物,记录他们叹为观止的绝活。

综艺频道《2016五一乐三天》以“劳动乐无边”为口号,通过“欢乐大篷车”下基层的方式走到劳动者中间,为百姓送文艺、送欢乐、共联欢。节目中,主持人率领各界嘉宾深入百姓生活、探访生产一线,为各界百姓送去文艺节目。

全媒体立体传播 增强互动营造节日氛围

综合频道、新闻频道各档新闻节目在节日期间推出动态报道《景区360°》,综合运用无人机、Gopro、VR、热力图等新技术新手段,化单一视角为立体视角,变平面景区为立体景区,充分展示美丽中国景象。央视新闻新媒体发起“走心假期我来直播”、“走心假期有攻略”等话题,鼓励网友通过自拍视频方式“直播假期”,优秀素材还成为电视新闻报道构成内容。央视网通过多终端推出假期影视节目专题,为网友提供全面的荧屏导读和热点影视点播服务。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劳动托起中国梦” 五一节目精彩纷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