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阐述总体国家安全观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4月19日 18:24
央视网 | 2016年04月19日 18: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总体安全 固本宁邦》。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总体安全 固本宁邦》。

  央视网消息:4月15日,围绕《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央视通过多种报道方式,努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提升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新闻频道突出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新闻联播》在头条位置播出“习近平在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强大力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消息,并在新闻频道各档新闻头条滚动播出。频道全天动态播出《反间谍法:参与间谍行为要及时坦白改过自新》、《身边的“暗战”:诱惑加威胁不经意间落陷阱》等有关新闻,警示人民群众可能遇到的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并关注各地区开展的宣传教育活动。

  社会与法频道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支持协调下,专门制作播出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要内容的专题片《总体安全 固本宁邦》,从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网络等多个层面阐释国家安全概念,剖析经典案例,介绍我国国家安全现状和国家安全教育的作用等,增强观众的国家安全观念。并推出《公民辞典》“国家安全法”系列和两版主题宣传片,系统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大对《国家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

  央视网制作两支公益广告,以“捍卫网络空间主权”为主题,采用沙画艺术表现形式,从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公民的社会安全意识角度宣传《国家安全法》。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聚焦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阐述总体国家安全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