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发力推进两会媒体融合报道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3月06日 19:56
央视网 | 2016年03月06日 19: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新闻微视频《云镜头带你看:十秒速览大会堂 你从未见过的现场》截图

央视新闻微视频《云镜头带你看:十秒速览大会堂 你从未见过的现场》截图

央视网消息:2016年全国两会召开后,中央电视台加强统筹协调,全方位推进全媒体报道,实现台网深度融合、一体化传播,努力在主题表达、画面呈现和传播效果上实现新水平、新高度、新境界。

新闻频道持续突出主题主线,奠定报道基调,多角度创新新闻报道。《新闻联播》在《治国理政新实践》专栏中推出《开局“十三五”》系列报道,反映各地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探索、实践和成效。新闻频道推出《两会这三年》、《治国理政新征程》、《城市新蓝图》等多个主题主线报道。与此同时,积极推进全媒体记者转型,协同技术部门搭建记者互动平台和微视频工作平台,在两会主会场和发布会现场设置29路云镜头,实现立体多维的两会云直播,央视新媒体打造了“一微、一云、一平台”,通过V视频、云直播、央视新闻两会互动平台带全国网友与代表委员进行实时沟通。

财经频道多栏目从财经视角出发,打造特色版块,《经济信息联播》开设《直通两会》、《两会财经观察》、《大数据 新发现》、《大使看两会》四个版块,着重讲述我国在结构性改革中的新亮点,展现百姓对中国经济走势不断增加的信心。《央视财经评论》推出“聚焦两会”系列评论,探讨在收入多元化背景下,百姓就业态度的转变,并从建设性的角度为他们的安置和再就业献计献策。《经济半小时》深化“精准扶贫”主题报道,播出两会特别节目《来自扶贫攻坚一线的报告》。财经频道新媒体提前启动两会报道,制作发布《关乎你我!全中国都在关注这件大事,这些一定要知道》等大会预热新闻,并第一时间发布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王国庆有关经济的发言,总阅读量逾百万。

中文国际频道对外重点报道中国道路的生机活力,推出“聚焦中国两会”、“我有问题问总理”等专栏,《中国新闻》围绕民生、经济等领域话题持续展开报道。利用多语种、多平台的传播渠道,有效引导两会重点、热点内容。

多语种频道聚焦国际社会对两会的积极关注,英语新闻频道开设“两会说”、“两会新概念”等特别板块,西、法、阿、俄语频道各新闻时段分别推出“大使谈两会”、“外媒看两会”、“两会进行时”等系列专栏,CCTVNEWS等海外社交账号主打两会短视频,第一时间发布独家内容。 

央视网在为央视两会报道提供支撑和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创新报道形态和报道内容,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式上,首次使用虚拟现实全景视频技术对大会现场、委员入场和记者采访等花絮进行拍摄;推出系列H5报道、微视频和原创网评,重点打造交互产品《治国有“数”》,以动态交互图表等技术形态,围绕一个梦想、两个百年、四个全面、五大理念等主题,鲜活、生动展示习近平总书记三年“成绩单”。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发力推进两会媒体融合报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