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启动春节报道 营造深厚家庭情结

来源:中央电视台 | 2016年02月04日 12:15
中央电视台 | 2016年02月04日 12: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年味渐浓,全国各地在外工作和学习的人们陆续回家过年,享受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2月1日,央视频道全面启动春节系列报道,依托中国传统文化,以“家的方向”、“家的味道”、“家的期盼”为主题制作相关节目,营造深厚的家庭情结和喜庆的春节气氛。
  “家的方向”主题报道从1月24日春运开始便已展开,报道分别从春运、春晚和家的思念三个角度,推出“春运时间”、“你所不知道的春运”、“春运之变”、“家的方向·平安公路”、“春运说吧”、“春晚探营”等多个板块,为春节铺垫浓厚氛围。
  在2月2日播出的《回家的礼物》节目中,外出的游子过年回家给家人准备的礼物让观众体会到温暖质朴的亲情和深厚的家庭情结。

来自重庆江津的周锡会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来自重庆江津的周锡会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在浙江上虞工作、家乡在重庆江津的周锡会告诉央视记者,自己通常都是一年才回去一次,父母最想要的礼物就是儿女回家看他们。她说:“我们回家看他了,比什么礼物,他都会更高兴的。”

来自甘肃的周智和女友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来自甘肃的周智和女友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在成都工作、家乡在甘肃的周智在回答记者“带回家最好的礼物是什么”的问题时自豪地说:“肯定是我媳妇啦!”他说,因为家人一直催他结婚,多少年过去了,难得有缘碰到她,今年把她带回去,应该是最好的礼物。
  2月7日和8日,除夕品牌节目《一年又一年》将以“家的味道”为主题编排多个春节系列报道,并通过多组直播形态报道将迎接节日、期待团圆、等待春晚的气氛推向高潮。其中,实时景观直播《四海为家》向坚守岗位、节日奉献的人员致敬;春运实时动态直播《马上到家》呈现过年回家的最后一程;《春晚倒计时》动态递进报道春晚。
  2月8日至2月13日,新闻频道将以“家的期盼”为主题,陆续推出“我的愿望清单”、“春节说吧”、“孝道是什么”、“大家说春节”、“大家说春晚”、“瞰·年”和“E起过大年”等板块。其中,海采节目《孝道是什么?》,展示中华民族尊重老人、关怀父母的传统美德;以航拍为主的系列报道《瞰·年》展现全国多地最具特色的过年即景;《E起过大年》利用大数据观察时代变迁下的春节。此外,新闻频道还将关注与春节相关的各类动态,对春晚进行后续揭秘性报道及反响报道。

编辑:刘畅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全面启动春节报道 营造深厚家庭情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