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永远在路上

《融合创新 砥砺前行_中央电视台2015》系列报道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2月03日 15:38
央视网 | 2016年02月03日 15: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央电视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自2015年5月29日启动以来,中央电视台分党组和所属单位把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以“严细深实快”的作风,强化问题意识,激发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内在动力,以创新创优出精品为抓手,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党内法规为重点,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取得了良好成效。

  以上率下 苦练内功 做表率

  5月29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为全台处级以上干部作“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辅导,标志着中央电视台处级以上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随后,聂辰席台长以“立好标尺、练好内功、当好表率”为主题与党员干部交流学习体会。同时,还在《人民日报》、《求实》分别发表题为《把抗战精神转化为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和《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实现两个效益相统一》的署名文章。

  央视机关党委在全台范围内组织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三个表率”理论征文的活动,共收到学习体会109篇,展示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争做“三个表率”的丰硕成果、典型经验和精神风貌。

  线上线下 学习交流 全覆盖

  在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过程中,央视先后举办了7场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中央党校副教育长韩庆祥、教授谢春涛、王杰,郑州大学教授周文顺等,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全面从严治党、修身立德、焦裕禄精神等为领导干部进行专题讲座。与此同时,通过网络平台建设,做到了学习交流全覆盖。

  央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题网页于6月18日在央视综合信息网上线,设要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起来、实起来”集中教育、学习园地四个板块,及时发布教育活动新闻。学习园地板块与共产党员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网合作,及时刊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材料,交流学习体会。

  11月23日,中央电视台网上党校正式上线,学习培训平台、信息发布平台、交流沟通平台三大平台建成并投入使用,成为央视党建工作创新的一大亮点。网上党校以理论教育、党员培训、信息发布、交流互动为重点,是全台党员干部提高理论素质和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平台,使党员干部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达到全覆盖。四千多名党员通过网上党校学习平台,参加了两项党内法规学习培训及考试。网上党校交流平台还开设了在线答疑版块,请中纪委专家为党员解疑释惑。

  此外,各基层党组召开学习党章、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创新学习形式,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理论测试、知识答题、主题征文、拍摄微视频等活动,大大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吸引力。

  实战检验 重大报道 放光彩

  “9.3”阅兵前,聂辰席台长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全台干部职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策划、精细部署、精准落实,把“9.3”重大宣传报道作为践行“三严三实”、坚持严实精神的具体实践。事实证明,央视“9.3”重大宣传报道大放异彩,为全球提供了国际一流水准的公共信号,为观众奉献了一道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在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成为党的思想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人生观教育的生动教材。

  2015年年末,央视相继召开了三场节目创新创优汇报会。聂辰席台长要求全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创新创优的原则要求,坚持以导向为魂、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效益为先、以内容为王,不断改进创新创优的方式方法,健全保障机制、管理机制、人才机制、督导考核机制,为创新创优出精品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践行“三严三实”永远在路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