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多媒体圆满完成习近平中东之行报道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1月23日 14:30
央视网 | 2016年01月23日 14: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新闻频道《焦点访谈》“一带一路:共同发展的钥匙”截图

新闻频道《焦点访谈》“一带一路:共同发展的钥匙”截图

中文国际频道“习主席中东之行特别报道”新闻截图

中文国际频道“习主席中东之行特别报道”新闻截图

央视网“习主席中东之行”漫评之:开启中伊关系新篇章

央视网“习主席中东之行”漫评之:开启中伊关系新篇章

  央视网消息:1月19日至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沙特、埃及、伊朗三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我国今年首场重大外交行动,也是5年来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访问该地区。中央电视台共投入9个频道,以及“央视新闻”、央视网等多媒体平台,以6种语言进行充分报道。
  新闻频道从1月19日《朝闻天下》8点档首发习近平总书记离京消息后,正式启动所有时政新闻的双机播出机制。第一时间追访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政要、探访参加活动的场所,实现对时政消息的快速挖掘。此外,采访国内外政要近20位,集纳“中东百姓故事”,全景呈现各界对中国的积极印象。同时,通过专家在线评论、新闻专题节目等方式,全程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出访的亮点、成果。“央视新闻”各平台累计发稿162条,阅读量突破8400万,“V观”发稿17条,阅读量近5000万。中文国际频道增加播出窗口与时长,确保习近平主席访问期间亚洲版、欧洲版相应频道24小时档档有新闻,出访期间共增加57档整点新闻,全天候不间断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活动;配合报道丰富多样,《中国新闻》开辟特别报道专栏,采用多形式展开多层次深入解读;频道微信公众号推出特别专区,并通过央视网海外社交平台账号“CCTV中文”发布图文、视频消息。英语新闻频道通过记者成片梳理总结中东之行成果并分析中国中东战略的新举措,及时关注全球反响以及世界各国的积极评价,探讨中国外交全局战略设想,访谈类节目特别制作专题探讨中东之行的重要意义。财经频道推出“关注习主席出访中东”主题报道。《经济信息联播》、《环球财经连线》等栏目联动,聚焦中国与中东三国在能源、基础设施、金融等方面的合作前景,以及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项目对接情况。央视网利用专题、评论、图解、视频等形式,在首页、新闻频道页以及“两微一端”、海外社交平台等多渠道展开报道,共发布相关报道1441条,原创评论10篇,漫评3期。

编辑:安梦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多媒体圆满完成习近平中东之行报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