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宣传凸显主题主线传播效果显著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1月08日 21:38
央视网 | 2016年01月08日 21: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元旦假期,央视节目精心编排,以主题主线宣传为核心、大型节目为依托、综合特色为支撑,取得良好的传播效果。

央视8个频道播出“习近平主席2016年新年贺词”。

央视8个频道播出“习近平主席2016年新年贺词”。

  多平台同步播发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

  2015年12月31日,央视8个频道播出“习近平主席2016年新年贺词”。央视网、国际视通、“央视新闻”新媒体、外语频道新媒体等20多个平台同步发稿。《新闻联播》播出的“习近平主席发表2016年新年贺词”全国并机总收视率达6.57%,比平时同时段节目提高近20%。央视独家视频成为境内外众多媒体新闻稿源,一经发布在微信平台几个小时阅读数高达700万人次。观众称赞“习近平主席发表2016新年贺词”等时政报道有高度,有内涵,传递了国家的力量与信心。

新闻频道元旦特别报道《央视头条2015》

新闻频道元旦特别报道《央视头条2015》

  弘扬主旋律正能量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综合频道精心编排跨年节目,播出《我们的2015》、《启航2016》,并打通早中晚各时段,荟萃《新年戏曲晚会》、《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等精品资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深度融入跨年节目。各专业频道合理布局形成立体宣传声势,《记住乡愁》第二季、《中国成语大会》第二季、《中华瑰宝-乡村匠人》等节目展示中华精神根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年终盘点深度解读国家发展战略

  《新闻联播》推出《2015年终特稿》,梳理过去一年,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节目收视率均保持在7%以上高位运行。《新闻联播》及新闻频道推出《2015 我们的获得感》系列节目,聚焦“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家创新战略,讲百姓得到的实惠。《央视头条2015》通过大数据梳理2015年《新闻联播》头条高频词,运用“人机对话”和虚拟演播室等形态,展现普通百姓与国家政策之间的关联,邀请专家解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财经、中文国际、英语新闻频道也推出《新年新世界》、《前瞻2016》、《2015全球财经》等特别节目。

  发挥频道集群优势 强化精品节目带

  纪录频道将白天特别编排与晚间黄金时段相连,播出《美丽西江》等精品纪录片。科教频道播出纪录片《孔子》国际版、《总师传奇》、《深潜》及特别节目《展望》等。戏曲、音乐频道推出《世纪精彩—20世纪最值得珍藏的华语金曲精编》、《乐进新年》、《争奇斗艳》、《2016新年戏曲晚会》、《过把瘾特别节目》等,形成假期中华文化传播矩阵。

  运用网络传播优势 放大主题主线传播效果

  “央视新闻”新媒体发挥“三微一端”作用,有效整合新闻频道各栏目互动需求,将“用表情记录下你的2015年”、“春节回家36计 你可有奇思妙想”等活动搭载在同一平台,挑选用户上传内容进行电视报道,实现双屏有效互动链接。推出独家产品《习主席办公室换了7张新照片》、《V观2015习主席出访足迹》累计阅读量超1.45亿人次。在Twitter、Facebook等国际社交平台账号推送50条直播贴文,曝光量超过760万。央视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新年贺词,组织网评文章《习主席送祝福 百姓更有奔头》,并推出《跟着主播看节目2015大盘点》、《我们的2015》等策划。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元旦宣传凸显主题主线传播效果显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