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年终岁初宣传报道多向贯通突出“神”立起“魂”

-《融合创新 砥砺前行_中央电视台2015》系列报道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1月01日 19:48
央视网 | 2016年01月01日 19: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近日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宣传报道一体化统筹工作。聂辰席强调,岁末年初国家大事要事多,重大宣传任务集中,要继续聚焦主题主线,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完善提升重大宣传一体化统筹工作水平,进一步创新思维理念和方式方法,提振精气神、严细深实快、创优出精品,充分发挥央视多终端、多平台集成优势和集群效应,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产品。

硕果累累的“十二五”胜利收官,振奋人心的“十三五”号角吹响。为打造年终岁初宣传报道新亮点、新高潮,央视以新闻报道为主体,以特别编排、特别节目为依托,以整合传播为支撑,将世界互联网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加上新年、春节、两会共四个阶段的宣传整体打通,将全台各频道在四个阶段的编排设计整体打通,将电视和新媒体融合传播打通,以此打好整体仗,奏响交响乐。

央视通过强化顶层设计,集合全台优质资源,将“四个全面”、中国道路、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五大发展理念,带入各项宣传报道之中,突出“神”,立起“魂”,并与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的“观大势、定大局”,迎新年、过春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喜庆祥和、万家团圆、普天同庆”,全国两会的“谈发展、议国是”主题、氛围有机贯通、一体设计、整体推进,保证各频道在全天编排尤其是重点时段均有涉及重大主题宣传报道的相关节目,并通过央视网、央视新闻、央视财经、CCTVNEWS和央视春晚等新媒体平台,实现大众化、社交化、分众化、精准化、个性化传播。

在这四个阶段宣传报道中,央视主要宣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创新实践,宣传对实现中国梦的期盼和众人参与、人人尽力的奋斗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脉的鲜活事例;追踪发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群策群力的生动事例;宣传“十三五”规划建议和“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改革任务、制度建设;宣传以责促行、以责问政,确保改革方案落地生根的行动。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期间,央视重点阐释习近平关于改革发展的最新讲话精神,围绕“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突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中国主张、中国智慧和中国行动;围绕“稳、准、活、实”,解读制定经济政策的全面、系统、平衡的重要理念;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宣传,突出关键路径。同时,大力宣传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的“四个歼灭战”、新理念指导下的城市化改革、脱贫攻坚的责任落实。结合11月经济数据发布,以大数据透视经济形势;根据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和动力转换三大经济发展新特点,展现促改革、稳增长的重大举措。

在新年、春节的宣传报道中,央视将通过新春走基层、普通人的中国梦、春晚等节目,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突出欢天喜地过大年的节日色彩,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力量。两会期间,央视将按照会前预热、会中报道和会后解读落实的报道节奏,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领,结合代表委员审规划、议国是,回顾“十二五”,聚集“十三五”。

突出“神”,立起“魂”。央视年终岁初宣传报道,一体设计、多向贯通,以多平台、多终端、多样化的角度传播到更多用户,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年终岁初宣传报道多向贯通突出“神”立起“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