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辰席部署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11月04日 09:42
央视网 | 2015年11月04日 09: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后,中央电视台迅速召开会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主持会议,对全台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聂辰席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中央电视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步调一致,迅速组织、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第一,深刻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

        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是指导今后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中央电视台肩负着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的重要职责,必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突出把握“五个深刻”:深刻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在联系,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目标要求,深刻领悟“十三五”时期“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刻把握“十三五”规划《建议》的“十大亮点”。

        第二,集中资源、发挥优势,全面准确、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工作。

        一要把宣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十八届五中全会主题重大、内容丰富,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中。要全面准确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建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不断引向深入,把人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全面准确宣传中央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形势的基本判断。要突出宣传“十二五”成就,充分反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解释成就背后的原因,增强人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入解读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充分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三要全面准确宣传“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和重大举措。《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重点栏目要开设专题专栏,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深度报道和评论,深入阐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经济、民生、精神文明、生态环境、制度建设五个方面目标是有机整体,大力宣传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宣传“十三五”时期的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入宣传党的领导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突出反映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进展成效,持续做好主题主线宣传。四要发挥多频道、多平台优势,形成全会精神宣传的强大声势。各频道要发挥特色,拿出重点时段,开辟专题专栏进行全面、准确、深入阐释,形成舆论强势;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频共振、形成联动,扩大影响力;各外宣频道要紧密结合国外受众特点和关注热点,创新方式,精准传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第三,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切实提高宣传的质量和水平。

        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握正确导向,把全会精神宣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深入领会、精准把握,体现到各项工作中;把全会精神宣传作为贯穿各方面工作的一条主线,作为宣传舆论工作的长期聚焦点和着力点,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自觉主动;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注意把握政策,提高引导水平;深入贯彻中央的宣传精神、口径要求,对重大政策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一定要符合中央精神;加强审核把关,坚持“严实”,坚持多级审核、重播重审。二要讲究方式方法,改进报道艺术,提高宣传实效。要遵循宣传规律,讲究战略战术,把握好宣传的时度效;多采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运用数字化、网络化技术手段,提升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创新整体宣传,实施结构化编排、模块化集成,实现主题统一、点面结合,逻辑链接、亮点聚合。三要加强统筹,协调联动,迅速形成宣传合力。总编室要发挥重大宣传策划机制的作用,围绕全会精神,把握关键节点,强化统筹,形成全台整体宣传声势;各节目部门要坚持超前策划,精心设计、精准编排、精确实施,对宣传进行谋篇布局,打好提前量,掌握主动权,为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张洋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聂辰席部署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