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与和平》文艺晚会彰显央视团队实力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09月23日 20:36
央视网 | 2015年09月23日 20: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胜利与和平》文艺晚会直播团队员工代表杨东升在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宣传报道总结表彰会上发言

  央视网消息:9月17日,在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宣传报道总结表彰会上,央视著名导演杨东升在发言中表示,《胜利与和平》的视频制作和直播工作既是一项神圣而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一次极具挑战性的艺术创作。中央电视台出色完成了《胜利与和平》文艺晚会的视频制作和直播工作,并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彰显了央视无可替代的团队实力和品牌自身的重要价值。

  杨东升说,为准确完成史诗般的场景制作,创作团队多次听取军事专家、历史学者的意见,虚心向他们求教,三番四次地考证每一段视频、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反反复复地认真修改,在史料和文字的选择上做到了零失误,确保视频制作“准确、达意”。

  在三维制作上,为达到“精彩、震撼”的效果,创作团队翻阅了大量的素材,每个场景都进行了精心设计,每一场方案都几易其稿,尤其是在人民大会堂首次采用了全息视频和大屏幕相结合的手段,使得节目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极大提升了这种主题性晚会的艺术品格。

  《胜利与和平》文艺晚会有关各方一致评价晚会转播镜头流畅,起伏有致,恢弘大气,很好地诠释了晚会主题精髓。杨东升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团队成员的全情付出。直播团队不放过任何一次联排和彩排的机会,细心制作分镜头脚本,在内景和外景机位的架设上费尽心思,力求把最完美的一面呈现给电视观众。在直播的过程中做到心中有数,不仅有宏大的场景,还有细致的表情;不仅体现了历史的深刻,也呈现了时代的风采。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胜利与和平》文艺晚会彰显央视团队实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