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胜:“9.3”纪念大会直播将载入我们的史册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09月19日 18:44
央视网 | 2015年09月19日 18: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在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宣传报道总结表彰会上发言

  央视网消息:“这是央视历史上规模空前的一次直播,它将载入我们的史册,也将留存在所有参与者的集体记忆中”。中央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分党组成员、副台长孙玉胜这样概括刚刚过去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

  作为“9.3”纪念大会直播团队负责人,在9月17日举行的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宣传报道总结表彰会上,孙玉胜在发言中概述了各方对纪念大会直播的高度评价,并列举了客观数据:当天中央电视台收视总份额创近十年来新高,新闻频道收视刷新开播12年来最新记录。“央视新闻”微视频话题阅读量近20亿人次,完胜新媒体。

  在总结直播成功经验时,孙玉胜指出,把一场复杂的大型直播分解成不同篇章、段落,并明确不同篇章、段落的表现主体和主题,是迅速提高直播效果,特别是应对全要素彩排机会少的有效办法和路径。

  孙玉胜坦言这次直播挑战性极高,他表示,这次直播之所以能获得中央领导的肯定,同行的认可,军方的赞扬,从台里层面来看,是因为有台分党组的坚强领导,有聂部长的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和督战指挥,特别是因为央视多年培养了一支拥有高度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敬业精神及专业态度、能打硬仗的优秀队伍。他们不畏困难、精诚团结,面对巨大压力,他们勇于担当,不计个人得失。在整个演练和直播的过程中;有的同事妻子病重而不能照看,有的同事父亲病危而无法陪伴;有的同事妻子临产而无法尽到丈夫的责任;有的团队在广场连续工作近30个小时。这样的队伍值得信赖!值得尊重!值得骄傲!值得表彰!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孙玉胜:“9.3”纪念大会直播将载入我们的史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