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扎实推进新闻节目创新创优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08月28日 21:24
央视网 | 2015年08月28日 21: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近期关于“创新创优出精品”的有关要求,中央电视台提出下半年新闻节目创新创优举措。

  一是加强学习研究和深入调研,提高理论功底和政策水平,通过学习吃透、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把总书记的思想和新闻报道有机结合,从而明确主题主线报道的思路。

  二是确立《新闻联播》以及新闻频道主题主线报道的三个选题原则:把握好时效,讲求新闻性和贴近性,紧紧围绕总书记的重要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进行“前展后延式”地策划选题;超前策划,保持议题的连续性,防止出现新的碎片化问题;故事要鲜活、人物要生动、事例要典型,要有亲和力、说服力、感染力,让老百姓看完后,直观清楚地理解中央在倡导什么,在推进什么;看完后能够给人以思考和启迪、给人以振奋和力量。

  三是以《新闻联播》重点报道为抓手,提升新闻中心主题报道的质量和水平。

  四是创新采编制作机制,确立重点部门和专题研究小组,从策划、采访到评论、编排形成一条龙,切实贯彻选题原则和操作方法,形成规定动作高质保量、自选动作出新出彩的主题报道格局。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电视台扎实推进新闻节目创新创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