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节目导视

《舞台》·大河之舞

央视国际 2004年02月11日 14:38

  在今年春节晚会上,爱尔兰的一曲“舞之魂”,给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踢踏舞表演,同是爱尔兰的踢踏舞,去年金秋时节,《大河之舞》的北京之旅,也是一把“火”烧的整个京城是一票难求。现在冷静下来,我们对这一现象进行深层次的文化探讨,本期《舞台》栏目的编导林俊华,为观众朋友制作了一道踢踏舞的“美味大餐”。




  









  在这里,你不仅可以看到端庄挺拔的爱尔兰踢踏舞,还可以看到风趣洒脱的美式踢踏、热情奔放的西班牙的弗拉明戈舞、气质优柔的古典芭蕾舞、活力动感的现代舞;还可以听到悠扬的爱尔兰风笛和激扬的小提琴乐曲;在这里,可以看到那如翡翠岛国的爱尔兰风光,还可以体味到,爱尔兰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古国文化的经典和文化的隽永。

  一定不要错过央视10频道2月17日20点播出《舞台》之《大河之舞》节目。

  播出时间:2月17日 CCTV-10 20:00

(编辑:杨蔚洁来源:CCTV.com)